目鏡仔麥芽酥

  目鏡仔歷史沿革
「目鏡仔」是西螺出名的古早麥芽酥店家,創立於1926年,做這門生意已超過80年。麥芽酥是很古早味的零嘴,也曾經是奢侈的零嘴,在溫飽都有問題的年代,買米、買豬肉都掏不出錢了,哪還有閒錢買麥芽酥?

目鏡仔麥芽酥的創始人林清蓮,80多年前開始挑著擔子在第一銀行前販賣糖品,當時也沒有店號,直到第三代的林立群接手,他戴著一付眼鏡,客人都喊他「目鏡仔」,喊久了,「目鏡仔」就變成招牌了,現在林立群也打算退休了,逐漸交棒給第四代的林暐翔。

選用雲林當地生產的優質花生,以手工碾壓成粉之後再加入麥芽糖,甜得順口、不黏牙,就是目鏡仔最熱賣的古早味麥芽酥。麥芽餅也是很有古早味的零嘴,自製的蘇打餅乾,夾入麥芽膏,再撒上一層日本進口的海苔粉增加香氣;麥芽餅古早夾的是麥芽糖與香菜,但考慮很多人不吃香菜,再加上以前的遊客喜歡現買現吃,現在的遊客則習慣帶著走,或許當成伴手禮,因此以可以存放較久的海苔替代香菜,其全系列產品強調無糖、全素、無防腐劑。



目鏡仔的有三大堅持:
→1.堅持傳統手工製作。
→2.不添加砂糖,天然美味,多吃也不會膩!
→3.每日現做,數量有限。
→以三大堅持將美味帶給您。
目鏡仔麥芽酥也可網路直購嚕!
  媒體採訪
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
食尚玩家-莎莎採訪
新唐人電視台
  網路分享討論
- 中時電子報 -
目鏡仔麥芽酥 軟軟清香
- 部落客推薦 -
目鏡仔麥芽酥~念念不忘好味道

充滿回憶的【雲林西螺80年老店~目鏡仔】麥芽酥圓仔冰
一口接一口停不了的目鏡仔麥芽酥
西螺最佳伴手禮~目鏡仔麥芽酥

美食饗宴----西螺目鏡仔麥芽酥
『甜食』--西螺。目鏡仔~麥芽酥、麥芽餅
目鏡仔麥芽酥也可網路直購嚕!
Tags: 西螺名產瑞春醬油安記鐵蛋金梓食品陳老爹腰果團購美食媒體採訪美食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