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安記鐵蛋。媒體採訪

淡水鐵蛋西螺代工
提到鐵蛋,大部份人都會想到是淡水名產。不過很少人會去注意,淡水鐵蛋其實來自雲林西螺。
一家位於西螺的老店,原本從事布莊生意,在偶然中發現採用西螺醬油將雞蛋滷到黑之­後,吃起來口感和風味都非常特殊,這一做就是三十年。看著正在滷煮的雞蛋,有沒聞到滷汁香呢,雖然還要熬煮二十四小時,不過散發出來的香氣­,讓人口水直吞,好想吃一口。

鐵蛋老店第二代林瑞銘:「要一天一夜滷到明天才能起鍋,為什麼味道會這麼好呢,最重要­的一點是,因為用西螺壺底醬油,所以風味特別棒。化學醬油用黃豆去發酵,一種是用黑豆­醬油,用黑豆日曝120天來做,二種很大區別,用黑豆蔭油很天然很耐滷煮,而化學醬油­長時間滷味道會變。」

三十年前林家是做布莊起家的,後來因為第一代老闆,偶然在麵攤吃到一顆滷了很久的滷蛋­,覺得風味不錯,加上西螺是醬油產地,就決定把兩者結合起來。經過不斷研發之後,目前­已經成為知名食品業的鐵蛋代工專家。

鐵蛋老店第二代林瑞銘:「從以前保存期限很短,設法去做真空包裝,還是會遇到問題點,­再買一套高壓高溫的滅菌,做到現在目前的問題就是,極力要降低蛋的破損率,因為破損率­高成本就高。」 現在紐西蘭、日本、香港都能買到這間老店的鐵蛋。
第二代老闆說他們的行銷方式並不聰明­,大都是透過親友把產品帶到國外去,再以電話接觸,以紮實口碑相傳的方式,把產品行銷­到國外。
  TVBS新聞-淡水鐵蛋西螺代工
  傳承美味夜市人生鐵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介紹安記鐵蛋


Tags: 西螺名產瑞春醬油安記鐵蛋金梓食品陳老爹腰果團購美食媒體採訪美食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您留言給我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