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春醬油

西螺瑞春醬油從民國十年創立品牌迄今,已走過超過八十年的歷史,長達一甲子多的歲月中,瑞春醬油所以一直獲得消費大眾的支持與肯定,在於瑞春均是遵循古法,用黑豆釀造純醬油,由於品質保證與風味絕佳,不但有口皆碑,在全國醬油市場上也是獨領風騷。
談起瑞春醬油的創立,必須由第一代老板鍾琴述起,生於1901年的鍾琴,在學到釀造傳統醬油的技術後,為了生活,開始在西螺新街大媽廟邊叫賣醬油,由於日據時代社會上民生物
資匱乏,鍾琴當年是以扁擔挑著『豆油甕』沿街叫賣,卻奠定瑞春醬油後來的基礎。
鑑於當時民生困苦,鍾琴特別將自己用古法釀造的純黑豆醬油,命名為『瑞春醬油』,希望『瑞』雪兆豐年,且冬去春來後,大家均能年年有餘年年『春』。鍾琴之子鍾拱照生於1928年,因從小耳濡目染,鍾拱照克紹箕裘,順理成章學會了古法釀造醬油的技術,並將此技術傳給了第三代的鍾朱洪。
鍾朱洪接下祖傳事業後,由於他非常有遠見,不但勇於突破,且能跟上時代的脈動創新,率先將原本不起眼的醬油瓶外標籤,改採『PE膜』包裝,並開發饋贈禮盒,讓原屬最基本民生食品的醬油與醬菜,也能成為一般民眾送禮的最佳『伴手』。 在鍾朱洪的創新觀念下,瑞春醬油不僅掀起國內醬油界的革命,且成為家喻戶曉的醬油大廠,鍾朱洪也獲得同業的推舉,不但出任雲林縣醬類公會理事長,也是台灣省醬類公會的理事。 瑞春醬油所以得到消費大眾的肯定,在於瑞春醬油的品質絕對保證,除了採用古法釀造黑豆醬油,產品絕 對不摻加防腐劑與色素外,其特別的風味與口感,更是深獲好評。 所有瑞春醬油公司生產的醬油,均是用黑豆原料,經過長達一百廿天的曝曬與加工後,才能製造出最純正的『壺底油』,這種完全用天然原料製作出來的醬油,才是最佳的醬油。 根據國內某知名機構進行的調查,在全國上市醬油品牌中,『瑞春醬油』的總氮含量最高,而總氮含量的高低,也就是代表該種食品的蛋白質含量,換言之,瑞春醬油裡面的成份,所含的蛋白質最多。
各大媒體及節目爭相報導
大特寫民視非凡新聞生活好自在
柯俊年老師推薦MIT台灣誌TTNews
部落客推薦 : 痞客幫,yam天空部落,無名小站,中時部落
========== 日本美食雜誌 料理王國報導 ==========
瑞春醬油西螺名產
======= 非凡新聞-台灣真善美-釀造達人的故事! =======

========= 生活好自在報導-瑞春醬油製造介紹 =========
Tags: 西螺名產瑞春醬油安記鐵蛋金梓食品陳老爹腰果團購美食媒體採訪美食報導